護理牙齦問題的方法

牙齦問題一開始是牙齒周圍、表面或牙縫堆積的牙菌斑造成的。如果沒有規律刷牙和使用牙線去除這些細菌,會刺激牙齦,導致牙齦流血

如果拖延不處理可能會越來越嚴重。

因此必須在早期階段找出預防牙齦問題的方式,維持牙齦健康。

預防牙齦問題的三步驟

牙齦的健康對於維持牙齒強健十分重要,而維持良好口腔衛生習慣,是確保牙齦健康的最佳方式。

只需三個簡單步驟,就可維持牙齦和牙齒清潔,並幫助預防牙齦問題

第 1 步 - 每天使用含重碳酸鈉低磨耗配方的牙膏刷牙兩次

每天使用小刷頭且具有軟質圓頭刷毛的手動或電動牙刷刷牙兩次,每次至少兩分鐘。使用含重碳酸鈉低磨耗配方的牙膏,可幫助清除沿著牙齦線堆積的牙菌斑,有助於牙齦和牙齒之間保持密合,配合正確刷牙習慣,有助於減少牙齦流血之發生率。

第 2 步 - 使用牙線去除牙縫的牙菌斑

- 使用牙線或牙間刷,去除牙縫難以觸及位置的牙菌斑。將牙線用於牙縫時動作要輕柔,否則會傷害牙齦。

第 3 步– 每日使用漱口水幫助預防牙齦問題

正確的使用牙刷和牙線清除牙菌斑後, 馬上使用漱口水可清除累積在牙齦線與齒縫間的牙菌斑,進一步幫助預防口臭、刷牙流血等牙齦問題。

第4步– 定期由牙醫師檢查, 去除堆積的牙菌斑並幫助預防 牙齦問題

由牙醫師定期檢查,因為專業人士可在您發生任何問題前,協助找出牙齦問題。牙醫師也可為您清潔、洗牙及拋光,去除頑固的牙菌斑堆積 (牙結石) 並協幫助預防牙齦問題。

如果有牙齦相關問題?

遵循這四個步驟可幫助預防牙齦問題, 維持牙齦健康和牙齒強健, 如果您有任何相關問題, 應向牙醫師求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