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醫師的建議

一些牙齦問題的初期現象,例如牙齦流血可能不會造成不舒服而經常被忽略,因此在您到牙醫診所檢查前,可能不會發現自己牙齦有任何問題。

因此務必要定期讓牙醫師檢查,因為專業檢查可找出不明顯的牙齦問題,即時進行處理。

初期的牙齦問題可能是牙齒表面、周圍和牙縫堆積太多牙菌斑而造成的。如果規律刷牙無法去除,會刺激牙齦並導致牙齦流血和其他更嚴重的牙齦問題。

如何幫助預防牙齦/口腔問題

遵從牙醫師建議的護理方式和專業建議,搭配居家照護預防方法

成功預防的關鍵是,透過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,清除並控制牙菌斑堆積。

第一步是每天使用正確技巧刷牙兩次,以確保牙齒和牙齦清潔。如果您有較嚴重牙齦問題,牙醫師可能會建議您用一支牙刷刷整個口腔,再用專業牙刷和清潔工具清潔難以觸及的位置。例如牙間刷和單束毛牙刷或牙線,以便從難以觸及的位置移除牙菌斑,例如牙縫。

第二步,使用經臨床證實有助於減少牙菌斑堆積的牙膏

務必諮詢專業人士

在家保持牙齦和牙齒健康,定期牙醫診所回診,是幫助預防牙齦問題的最好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