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菌斑的成因
牙菌斑的成因

牙齦問題的成因

牙菌斑如何引發牙齦問題

您知道您的嘴被認爲是超過300種細菌的家嗎?實際上,這是完全正常的,只有一小部分細菌能夠引起蛀牙或牙齦問題。

當適量的細菌堆積形成牙菌斑,可能會刺激您的牙齦。此外,如果不加以處理,可能會導致牙齦問題的骨牌效應-牙齦出血、口臭和其他更嚴重的牙齦問題。

造成牙菌斑堆積的原因

牙菌斑與牙齦問題

菌斑細菌是牙齦問題最常見的原因之一。細菌使用食物中的糖產生可刺激您的牙齦並溶解牙釉質的酸,最終導致蛀牙。因此,當您刷牙時,會導致您的牙齦出血。

如果沒有通過日常刷牙和牙線清除,菌斑也可能最終硬化成牙垢,這是一種結實的物質,可以在牙齦線周圍堆積,並緊緊地附着在牙齒上,使其更難保持清潔。

同時,細菌的存在可能會使您的牙齦開始脫離您的牙齒,留下更小的空間或“口袋”,甚至更多的菌斑可以建立起來。隨着時間的推移,這些口袋可能會加深,最終會削弱支撐和保護牙齒組織。

牙周適如何提供協助


每天使用兩次,牙周適牙齦護理牙膏在去除堆積的牙菌斑時,可發揮比一般牙膏多出 4 倍的效果*,有助於保持牙齦健康與牙齒強健。本產品含有精製的重碳酸鈉顆粒,可滲透牙菌斑層,使牢附於牙齒的牙菌斑層鬆脫,就可以將細菌沖洗到排水孔。

其他預防牙菌斑堆積的方式

請務必接受定期牙科檢查,以幫助檢查口腔內的牙菌斑數量,並在任何問題越來越嚴重前進行處理。如果發現牙齦問題的任何徵兆,例如刷牙或用牙線時看到血,請儘快諮詢牙醫師。

除了維持正確刷牙習慣,也可以透過以下簡單的口腔護理步驟,幫助清除累積在牙齒和牙齦周圍的牙菌斑,有助於阻擋牙齦問題的骨牌效應。

  1. 使用牙線或牙間刷將卡在難以觸及部位 (例如牙縫) 的牙菌斑去除。
  2. 使用具有小刷頭與軟質圓頭刷毛的手動或電動牙刷,不要忘記清潔牙齦線周圍。
  3. 使用漱口水漱口,例如牙周適漱口水,有助於保護健康牙齦。

*GSK Study RH02434,相較於一般單純含氟牙膏可清除4倍更多牙菌斑, 配合專業洗牙後且每天兩次正確刷牙習慣。
*不適用於牙周適溫和淨白以及清新薄荷牙膏。